Monday, June 4, 2012

鞋踩太平土,鼻闻淡土香

太平是个美丽的地方, 你的故乡, 真美..
天空是小城市一样的蔚蓝清新, 但是峦山却是得天独厚的壮丽.. 远方的阴天阴霾并没有为其带来一丝丝的神秘感, 但却让这个小城市带来另一个层次的静谧.

第二次踏上这个太平的土地上, 虽然原本就不打算来了..
鞋子依然沾着土香..

我在这里没有挨饿过, 很是热情的大伯娘以她拿手的厨艺为我的体重秤上进了好几个数字单位, 进餐时间啊不断叫我不要客气, "ke ki jiak ga gi!!" (福建译: 客气吃自己); 二姑的菜燕; 阿麽的正宗卤肉, 尝了一口我才晓得我的之前的口味下得多重, 阿麽的卤肉: 不会很淡, 不会很咸, 适中, 有家的味道(也许很多会觉得最后一句有点夸张, 但要是你吃过的话, 你会明白那个感觉, 就因为啊..家里煮的菜妈妈都会比较注意糖盐油, 为了家人健康会避重就轻); 还有大家一起裹的粽子..
我啊, 真的是第一次裹粽子, 但也许包得有点不错, 所以让大家觉得有"扮猪吃老虎"之嫌. 呵呵哈哈哈

一到太平当天, 晚上开始了气候剧变, 这个剧变一连持续了六天..
没错, 六天
怎么这样对人啊.......周围的气温降得很低, 低迷.. 就这样, 非常漫长又不知所措的的六天就这样开始了...有点难受之余, 但还是想给过去那六天一个微笑 : =) 过去了就算了吧, 不要自己在那里打转太久.. 虽然受外来因素影响, 但还是自己做的决定, 就自己负责到底吧

星期六晚上, 很开心地见到你的父母亲戚都来了.. 救星来了! 哈哈哈..(忍不住想笑, 不好意思)
其实, 你的整个家庭都很有舒服的感觉,从大伯到小叔(也就是令尊), 从阿麽到二姑, 我站在一旁, 小心翼翼地看着你们家人之间互开玩笑, 非常亲切, 连我这个外人都能感受到你们这家人在一起时舒服不扭捏的感觉, 微笑得带有点羡慕..我轻轻微笑地看着你, 和你的家人..
好有趣, 好温馨, 好温暖
对了, 你弟弟的侧脸有点像余文乐, 要是我和他同岁的话, 相信应该会是不错的朋友吧..

意外发现, 大伯也有起乩.. 好奇之余, 我也问了一下关于自己的健康情况, 他平和地对我嘱咐了一番
[吃些泡参鸡精, 补一补你的气血, 你气血不足]
[[ 哦..我会的..]]
[可以把泡参放进嘴里含着, 咬烂后吞下, 煮饭水开了后把............]
我仔细地听着, 点了点头
[心不要乱]
[[啊??]], 我被突兀的这句话给吓倒了..但不敢质疑神明的指示, 所以也就赶紧回答
[哦是是..弟子明白]


其实我没有"故意"和你撞衫啊.. 只因另一件衣服为黑色, 不适合寿筵场面..所以我才...我也明白你不喜欢所谓这样子的东西..

翌日, 收拾好东西后, 我忍不住再向大伯查问一下
[[大伯, 昨晚师公说的"心不要乱"是什么意思啊..]] 我总觉得这句话另藏玄机
大伯想了想, 说
[就心不要乱.. 做什么事心都不要乱, 不要慌]
[慌了就没有心思了, 没有心思就不能把事情做好]他补充地说

[就凡是都要看开, 别想太多..一切随缘], 大伯娘突然走进笑笑地对我说
我又被这句话给吓倒了....难道........

[回去后好好用功读书啊!]离开时, 大伯最后这样嘱咐着我
我点点头, 看了大伯家外貌一回, 很感激他们好客地照顾我, 虽然我六天里都低迷于难受以及不知所措的气氛里..
挥挥手,
[[拜拜, 谢谢!!!]]

[心不要乱]
[不要慌,要定心]
[凡是要看开]

大伯和大伯娘的话也许很普通,也许是我把它们想玄了...所以不断在我脑海里浮现
但,我会记住这些教诲的

远方的山峦依旧磅礴,一层厚雾依然淡淡地围绕着山峰..
依然没有神秘,依旧只有静谧
天空填满了晚霞的艳丽, 大道挤满返市的车辆

我回头看了一下, 你在柔和晚霞下睡着了..
太平是个美丽的地方,你的故乡,真美..

被你的的故乡,被你
牵动着..

要多喝水啊!早日康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