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星洲

27.05.2012
星洲的《快乐星期天》里的第29版是由编辑周勇胜负责, "笑看人生"部分有那么一句话

#女人大多只对有安全度的人发脾气, 因为在那个安全度之内, 潜意识知道对方不会离开你,
胡闹是一种依赖.#

这句话我看了顿了顿, 明明对这句话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随之又陷入一知半解...
突然一位女性朋友的一句话杀入脑海,大概是这个样子吧:"你这个样子不了女生, 难怪没有女生喜欢你.."
呵呵, 我陷入一阵苦笑.. 我真的不了解女生吗? 或许吧.. 不! 很可能就是这样.. 所以才会常常有"越是想了解, 偏偏越是困惑"的情况下.

要是真正明白周勇胜栏下那句话的人, 一定会把女生的胡闹看成是可爱的一部分吧.. =) 毕竟她们也不完全随便对别人胡闹, 不随意在别人展现她们正真的自己, 不任意让别人看见她们淘气的一面.. 不过前提是, 相信胡闹也应该也要有相当的节制吧..哈哈哈

另外, 想提一提的是第25版针对《The Vow》的影评, 部分内容如下:

1. 爱情的浓度却决于记忆的厚度; 倘若少了岁月磨砺的碰撞, 就算霎那火花绚烂异常, 最终也只是徒留失恋情势的躯壳, 成了日后偶尔用来凭吊的墓碑.

2. 就像我另一位朋友说的, 尽管还是不完美, 可是在现实生活爱情中, 有那段爱情元素是由完美塑造的?

3.当然, 爱情戏仍需要友情与亲情烘托, 才能凸显坚持时也有的矛盾与傍徨. 对于"爱"的坚持, 或许经历丈夫外遇的女主角母亲更一针见血说出人生真谛 "不是没有想过离开他, 我连行李都整理好了. 但是当翻开相本, 看着一张有一张全家福的照片是我忽然舍不得走了; 于是, 我决定为了他多年来为我做的许多美好事物留下, 而不为一次的出轨离开"

4.到最后, "原谅"成了爱情终段的引擎, 也提醒(曾经)相爱的人, 当誓约的门墙被牢牢撞破后, 要离开贬值的爱情很简单; 只是, 若有宽恕弥补的机会,恋人是否还愿意付出更多信任, 以更多的踏实行动来取代誓约的缺口?

是啊,别轻易做出鲁莽的决定,别轻易说分手,比起一些小过错,那些快乐美好的回忆以及比海洋珍珠还要真的真挚爱意绝对是你留下来好好解决问题的最佳理由!

请相信爱, 因为爱, 所以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