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03052012

来到纽约市第一天, 我们落脚于Brooklyn的Quality Inn, 这里真的好像是个黑人的世界, 虽然处在于纽约这个世界贸易中心, 又是个非常繁华的都市, 但来的这个区域, 我深刻发现每个繁华成功富有的都市背后都有阴暗落魄潦倒的一面, 就好像美国电影中豪华的五星级饭店的后巷都是湿漉漉且堆满垃圾, 老鼠蟑螂在阴暗恶臭的沟渠交集穿梭...

Brooklyn还没到那么落魄到很低落的程度, 但已经颠覆我以往对纽约市的繁华奢侈无忧玩乐的印象.. 地铁空间一样会有刺鼻的尿骚味还夹带着一股地板剂; 人行道和柏油路一样每一段都会有高低窟窿, 年久未修..甚至还能在地铁里看见黑人互相凌厉呛声, 让整节车厢的人都吓得不敢出声, 得幸有位勇敢的工作人员出来解围...

大家也许会觉得我在说纽约市的坏话, 破坏它给以大家的印象, 但我只是把我所闻, 所见, 所听, 都呈现出来而已..
其实就只不过是想说
"再怎样成功的人, 都有不想别人看到的落魄一面; 再如何风光的人, 也有曾经或是正在面对危机难题的时候; 再怎样在大家面前疯狂欢乐的人, 也有独自悲伤忧郁的一面; 再怎样乐观积极的人, 也有累倒疲惫的时候; 就像这样繁华的都市, 在边缘一角竟然也有不是那么风光的社会景象..."



晚上快要十一时了, 在地铁里的大家 (虽然整个车厢都是黑人), 但他们的脸上都堆积着一整天的劳苦后的疲惫..纷纷低头小歇.. 和很多的城市人一样, 他们也在为自己的生活奋斗着, 在巨大的城市生活步伐压力下残喘地讨生活着..
大家都好累, 虽然处在于满是霓虹灯和大楼的纽约市


我突然很没有理由微笑地转向可乐, 对他说"coke, 一定要记住我的微笑哦"
他一脸冷冷地望着我..
哈哈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