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爆竹一声大地春,噼里啪啦啪啦啪

"爆竹一声大地春,噼里啪啦啪啦啪.."

 是龙年吧..大家快迈入农历的二十一岁了..还是二十二岁? 听长辈说"算华人的话好像是比阴历的还来得大一岁"...应该是这样子吧..

今天"回家"拿些东西, 外头虽然没有再飘下昨夜那场大雪, 但却出奇冷..真的好冷..冷到竟然眼前竟然出些一朵朵的小雪花都怀疑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一片片..很小很小..飘落得很慢很慢..但却没有在我的身上落下, 好像我的身体四周被一层保护层包围着..





耳腔充斥着新年的歌曲, 步伐想轻快些, 心情想愉乐些..
新年歌很有感染力, 至少对我来说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尤其是那些音乐背景都掺加着咚咚的锣鼓声还是鞭炮声等等.....

大概是小时候, 那间距离家大概只有一百米距离的庙常有些神诞庆典, 都会有些善翁人士会搭键木制歌台来酬谢神恩.. 一连好几天, 京剧粤剧大戏都会在一声声小鼓"dok dok dok"后开始唱些平常人都听不懂的内容.. 但很奇怪的, 我却被那"嘈杂"的锣鼓声吸引着.. 久久不能抽离..在那夜幕低垂后...


"春风阵阵, 春风阵阵, 恭喜新春迎财神..."
嘴角慢慢上扬,  连路上的陌生人都和我微笑了.. 抬头看见的亦是艳阳天, 虽然风刮得很冷;脚步越来越轻快, 一幕幕往年过年的气氛和欢乐随着脚步一步步播放出来..
和大家比较可能显得普通, 不过就是这样普通的新年欢庆方式, 和家人吃团圆饭, 拿红包, 忙着准备迎神送神, 大年初一吃素, 然后就和表兄妹们不停地吃吃喝喝玩玩乐乐, 要不然就对这箱箱的烟火鞭炮发呆,满脑筋想着要怎样才能玩出给灿烂刺激的春晚(虽然这个岁数对我们来说有点大了,可是每年我和老哥都会开车到处找货源, 童心未泯!!哈哈哈)..再要不然就到处串门子拜年,想象和十个hou hen dai一起去拜年, 人数暂且不说, 一起出门开车就可以说是"声势浩大"了, 虽然没什么特别, 但是过年不来就是这样享受大家聚在一起, 说说笑笑, 那种看见大家都在一起时, 没有很感性的话想说, 但很想永远和大家这样一起疯狂下去, 虽然有时会冷场, 但..
*哈哈,这种场面我见惯了, 我hold得住!!!

那种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 有点温暖, 有点让人依赖, 有点让人疯狂...
那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沐浴在春艳之下, 人人身上都沾着新年的气氛, 很让人思念, 很让人怀念, 很让人好想..回家, 过年.

无论你我离乡也好, 还是得幸能够回家和家人朋友亲戚团聚都好, 大家都暂时抛开对2012末日之说的恐惧, 放下生活上的大小琐事..

哪怕是回味着过去新年的景象,还是听着一首首让大地回春的新年歌曲, 无论如何都好, 因为有了思念有了回味, 这个农历新年, 我们的确实是和大家一起欢庆的,
的确是和大家一起欢庆的!!


"爆竹一声大地春,噼里啪啦啪啦啪.."

1 comment:

  1. 冷场的js才是正宗的js啊。哈哈~oi,新年去你家拜年开webca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