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被浓缩的那10年

如果时间能在下一秒瞬间飞逝过了10年的光阴, 那该多好

10年里你该面对的一切突然都浓缩了起来, 让你在一瞬间都经历了, 然后成长了

我只是想看看, 你是不是会变得和现在不一样呢?

会吧.. 因为人体里每一秒都在老细胞在死亡, 新细胞在诞生.. 新城代谢
虽然以一秒的角度拉近来看, 人的变化不是很大.. 但是人体的物质不断地在交替着.. 这已经足够做出一个总结: 这一秒的你和上一秒的你不是100%一样的, 哪怕是有个新细胞诞生然后接班已经死亡的老细胞的岗位呢..

人不就是这样一点一滴, 日积月累着改变的吗.. 无论是体格也好, 外貌也罢.. 甚至是思想.. 都不断在改变着啊..

所以.. 废话! 当然变得不一样啦..
那会不一样到什么程度呢?

你我会不会变得更加成熟, 更加懂得人情世故, 更加懂得是非黑白呢?

而很多事, 在"心甘情愿"面前已经没有了对错


我知道我也是被妈妈小时候一天一天慢慢带大的.. 所以我知道被浓缩的那10年这回事是个bullshit..

长大, 不就是早上起身和深夜上床这样一天一夜这样不知不觉地发生吗
成长, 不就是在被伤害以及伤害别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好)这样一脚一步走过来的吗

自我为中心, 是不是被深刻伤害过后才会有的意识反应 > <
就好像向日葵被人类抛弃伤害后, 决定不让世人打扰, 而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在一个斜坡的狗窝里生活.. (请参考向<日葵与幼犬的7天>)

我知道我为人也有点心急, 所以才会有"被浓缩的那10年"这样荒谬的想法..




*哦!对了..其实我在意的不是stalker不stalker.. 而是在意于一些让我不理解的事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