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这世界, 巧的事多的是

 前阵子我老做噩梦.. 所以我把不得好好睡个觉就好了.. 什么梦都别去做了
一阵子后, 我又开始做梦了 (虽然做梦这种东西不是自己能控制可是我又说得好像我能控制什么时候能做梦似的).. 那些梦比较普通.. 比较没那么激烈.. 比较没有那么让我流了一身冷汗..

梦境和现实有点巧..
(巧一)
前天, 我做了一个梦.. 我自己本身好像没有参与 (自己是narrator 不是 involver) 
我看着一个熟悉的背影.. 
摸摸索索着.. 
时而显得好奇; 时而小心翼翼; 时而停下脚步, 在路口犹豫着下一个转弯... 
好像是在.. 旅行还是探索之类的吧.. 
拿着相机, 背着一个小小的书包..
一小步一大步地在雪地里留下浅浅的脚印..

我忍不住轻拍了她的肩旁.. 转身......
梦醒时分, 我回忆一下梦境.. 有股冲动像把那个画面给画下来.. 只是无论怎么画, 那只左手留下的尽是微抖的直线和曲线.. 还真有点欲哭无泪啊..


那天下午, 我唰着网页.. 无意中看到了这张图片.. 我惊呼了!
因为, 那个转身, 和这个图片几乎不谋而合.. 就连围巾的颜色都那么地相像!!



                                    (还记得在梦里我说了什么吗? "悲伤的话就出来走走吧, 你想去哪里走走就一起去咯..")

这张图片和梦境一样漂亮.. 就连从口中叹出的气都好像还是温热的...

不过你好像看不见我, 但似乎能感受到有人在轻拍你的肩旁..所以你转身,
可是, 看不见我..

有些话, 在键盘前.. 在微抖的手指之间.. 止了下来


(巧二)
大概做了那个梦过后不知如何又被衔接去另一个梦境..
在那个梦里我没有留下任何印象.. 只是记得被别人一拳打在脸上..

结果呢, 醒来.. 我的左嘴角就莫名其妙地破皮了...
真的破皮了..


啊! 这世界.. 巧的事还真多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