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CIV 生活篇

#Pharmacy Lesson#
嗯.. 休息时间难得的清闲.. 反而会不知所措要干些什么,不想回家也不想呆在电脑室, 结果就跟着朋友去上他女朋友的pharmacy
以前会认为比起Engineering,Act science好像会更有生气些.. 可是今天稍微观察一下,确实比engineering多了一样东西, 那就是胭脂粉!
这么说好像有些过分吧, 不过先注明不是所有人哦, 就好像我的一位朋友, 她就从不打扮,自然就好了!
不过打扮了,也有胭脂底下的妩媚啦.. 呵呵哈哈哈
比起妩媚, 单纯的美比较让我接受

话说他们上课时非常恐怖的情景是几乎除了prof讲课的声音以外,就是 tiak tiak tiak tiak tiak的 键盘声,几乎从没间断过
也许因为我们课堂内容比较多的是算式和公式,他们的比较趋于theory和principle,比较方便于电脑记录笔记,所以有幸见得lecture hall 里百架电脑齐放的壮观场景!


#Starbucks Customer feedback#

天气变冷了,就算天气没有变冷,这里上课的人都非常喜欢手捧着一杯Starbucks, Tim Hortons, Second Cup... bla bla bla...
稍微介绍一下个人最近非常喜爱的 vanilla green tea latte.. 浓郁的绿茶香搭配淡淡的vanilla... 扑鼻而来的暖气, 流在食道的是暖流, 心里感受的是秋末里的温暖
要是你也是这三大咖啡厅/馆的常客的话,你应该会注意到想把整杯咖啡喝完的话,最后头都会被逼抬得高高的,如图下:

*刚开始享用咖啡时的角度... 90度





*高过于90度

当咖啡快要被喝完的时候/当你想喝完整被咖啡的时候,
由于盖口的设计,你被逼把头抬得高高的,为了就是把咖啡倒完
可是你并不会觉得咖啡一次性就被倒完了,你会尝试第二次...第三次...
就是因为这样子傻傻的重复想喝完咖啡的举动,
而坐在我前面前面那位在pharmacy认真上课
的女生就这样被后排男生笑吗?
我不能确定推断是否正确,但那排男生确实是[笑]着那女孩
也因为这样,我才无聊想到会不会是这个咖啡设计在human factor方面
有些冲突和矛盾呢

在无聊的想了一会儿...我个人觉得那个盖子需要做出以下的设计改善:

*让那个凸起的地方能够整个被打开



*当凸起的部分被打开后,你就能够在和杯子保持
90度的情况下把咖啡喝完

(因为凸起的部分能够被开启了,鼻子能够进入空档的位子,
所以之前因为鼻子被挡着而被逼提高头部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也许会有人问: 为何不直接把盖子打开呢?
嗯..纯属因为个人喜好吧..把盖子去掉的话又得找地方放..麻烦!
麻烦麻烦麻烦!

好了,这就是我个人给于三大咖啡馆品牌的回应
*结束*




#末日之际#
印象中昨晚在很累的状态下睡去,简略地形容梦境:

世界末日将临,建筑倒塌,天空燃烧起来了,是真的燃烧起来哦!大家四处窜逃,好像有一把声音说
[你只有一通电话的机会,打给你爱的人吧!]

我爱的人.. 
我喜欢的人..
几个名字交集在一起

愣了一会儿,我拨了一通电话:
[阿妈]
鼻子酸了起来
[我回不去看你了]
突然呼吸急促了起来,开始难以发声
[........]
[[我爱你]]
我知道这是相当难于启齿的三个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

[[我不像其他孩子,是个乖乖仔,我打过架...我不像其他孩子,那么优秀....不耐烦时我爱顶嘴... 我不像伟人,能够让你们争光...我....不过你和阿爸.....]]

什么都不必说了
[下辈子我好好地照顾你吧!.....]


#专属电台#
[哈咯!谢谢你收听JS电台..夜里这个时候的你又在做些什么呢...为大家送上JJ的《不存在的情人》....接下来的有来自光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