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杞人忧天

"欢迎大地回春.. 枝头朵朵动人情.."

今天是三月十二日
是的.. 春天好像真的来了

从大马来的朋友们都纷纷在面子书上表示非常陶醉在这渐渐回暖的气候里..好怀念这个不用再披着厚厚寒衣的天气下出门..

但有几人想过:

多伦多今年的冬天, 慢了整整快要一个月才来临; 而且这个冬季的降雪量和去年相比真的差了好多..好多
如今春季又比去年快了好像要半个月似的..

季节的时间轴被打乱了吗? 全球气候暖化真的严重得如此明显的地步了吗?
地球是否想借此巨大的气候变化大力, 拘谨, 严肃地警告人类, 或是预示今年的世界末日真的不远了....
而大家偏偏非常非常享乐于这个早到的春天..丝毫没有察觉到什么.. 没有..

又或许.. 这什么都不意味着.. 只是单纯的季节轴有点长短错乱罢了.. 纯粹的..


那么, 还是会想一下:今年的末日之说真的会发生吗?

末日, 这个暑假我该回家一趟吗?

室友轻拍我的肩, 找到了暑假和我一起度过的新室友.. 五官标致的亚裔..

我想太多了.. 杞人忧天

回家, 没回家.. that's the question

6 comments:

  1. 问你的心:想回就回吧,不管是不是世界末日。无法预测的就顺其自然。 =)

    ReplyDelete
  2. =] 表面上我的blog和你的有些反射的成分巧合。

    ReplyDelete
  3. 某程度上,我和你也算是有着某程度的认识。你在讲什么话?! ==”

    ReplyDelete
  4. 这句话很熟一下..你说过喉?
    不觉得你新的post和我的有点唱反调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摆明跟你过不去不可以吗?

    ReplyDelete